热点排行榜

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宣传信息与舆情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10-19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0—2021年度全市教育体育宣传和舆情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信息与舆情工作水平。10月14日至15日,2021年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宣传信息与舆情工作培训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云台校区)川南公共实训基地召开。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代彬致欢迎辞,四川省融媒体中心、省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陈军,区域宣传联络主任卢啸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学校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宣传对象更多聚焦到学校、教师和学生,把宣传重点更多集中于面向基层、面向师生、面向社会,以实际行动讲好泸州教育体育故事,传播教育体育好声音,营造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好环境,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教育培训中心和区域体育赛事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学校要继续增强力量、增添措施、增进交流,要继续强化领导、强化保障、强化激励,进一步抓好宣传信息与舆情工作,让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让工作成果充分展示,让群众和社会对教育体育事业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大幅提升。



会议专门就宣传信息与舆情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到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石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新华社及视觉中国、人民图片签约摄影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刘传福,《中国教育报》驻川记者、《四川教育》副主编李益众,四川省教育厅新媒体内容主编、官方微信“四川教育发布”微信主管黄国兵等知名专家领导,分别就舆情工作与新闻发布、政务信息选题与写作、新闻摄影、教育新闻采写、教育新媒体建设与运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还表扬了2021-2021年度泸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与优秀通讯员。龙马潭区、纳溪区、古蔺县教育和体育局,泸县二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和泸州市体育运动中心作交流发言。

各区县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学校、局管单位分管领导、负责宣传信息和舆情工作的经办同志及辖区部分学校通讯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