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双碳”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在建国饭店开班

发表日期:2022-06-13    点击率:


6月13日上午,由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双碳”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在建国饭店开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二级调研员张军出席开班仪式,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贾若致辞。

贾若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这次培训是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学以致用,着力增强此次培训的实效性;三是严格自律,严格遵守此次培训的纪律性。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四川省节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亮、四川省节能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练斌等知名专家,紧扣“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围绕双碳背景下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探索、工业污染防治政策分享、双碳背景下的节能审查及能耗双控政策措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源头管控及综合治理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深入分析形式任务,共同谋划发展路径。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到合江鑫阳钒钛钢铁厂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对碳达峰行动实践有更深了解。

部分区县党委、经济和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国有企业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泸县、合江相关领导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