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泸州市推进依法治统 有效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训班在龙涧假日酒店开班

发表日期:2022-08-23    点击率:


8月23日上午,由泸州市统计局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泸州市推进依法治统 有效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训班”在学校龙涧假日酒店开班。泸州市副市长葛洪亮,四川省统计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智,泸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一出席开班仪式。

泸州市副市长葛洪亮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6月22日的千人统计业务培训班之后,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再次举办全市推进依法治统、有效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训班。学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葛洪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泸州市统计局局长唐一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端正态度、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大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变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边研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的效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效。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规模庞大,培训人数众多,既涉及到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也涉及园区统计机构的负责人和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共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