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副主任倪光辉一行到我校调研采访

发表日期:2023-01-03    点击率:


2023年1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副主任倪光辉、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政党建处处长李华一行莅临我校进行“新春走基层”调研采访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登贵,副局长罗宁,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银盈等陪同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院长付波,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丁瑞赞参与调研。

倪光辉一行参观了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听取了相关介绍。我校服务站系四川省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致力于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开展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待遇落实、精准帮扶等服务,开展党建学习、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活动,为大学生退役士兵搭建互学互助、同步成长的平台。

作为退役军人定点承训单位,学校结合退役军人特点及实际需求,先后已为泸州市四个区县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4期。同时专门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农村电子商务、大数据会计、农业生产和农村行政管理等特色课程,并遴选优秀师资开展教学,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还组建了退役军人学生会、班委会,并按照全日制学生模式进行管理,现已培养“双带头人”班退役军人142人,为100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工种鉴定,并帮助750名退役军人提升了学历。倪光辉对我校针对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学生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双带头人班课程设置及师资配置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倪光辉一行还与我校退役军人教师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卢正才、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钰琪进行了亲切交流。

倪光辉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打造一流红色教育基地,共同书写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