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豪能学院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第三十期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30    点击率:


1230日,豪能学院在综合楼204开展读书分享会第三十期活动,罗宏宇老师为大家分享书目《川南游击队》。

川南游击队主要讲述了中共中央于193529日在云南省扎西镇召政治局扩大会议,决定成立中共川南特委与红军川南游击纵队。中共川南特委的主要职责就是领导军川南游击纵队进行武装斗争,牵制川滇黔敌军,积极掩护和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川南游击纵队不负中央嘱托,在中共川南特委的领导下转战川滇黔20多个县开展游击战争,传播革命火种



罗宏宇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一是临危受命,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二是英勇顽强,抗击敌人三省“围剿”;三是永载史册,杰出贡献树丰碑。

中共川南特委和川南游击纵队不辱使命,他们浴血战,英勇抗敌传播了革命理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广大游击纵队的战士们坚定革命理想,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也将永远铭记这支浴血奋战的红色铁流,他们也必将成为中国史上一座永恒的丰碑。

一年来,豪能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历史自信、政治意识、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等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工作信心、工作精神、工作目标上取得显著成效,决心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