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豪能学院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暨百年校庆读书分享会第十七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07    点击率:



9月7日,豪能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党史教育暨百年校庆读书分享会第十七期活动,豪能学院工作人员范俊玲为大家分享书目《习近平扶贫故事》 。



《习近平扶贫故事》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发展为线索,遴选了一些脍炙人口又发人深思的故事。从1969年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故事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从陕西的梁家河、河北的正定,到福建、浙江、上海再到调任中央,这些故事几乎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全部从政履历;从十五岁插队初始农村艰苦生活,到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困难群众交往、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

范俊玲重点为大家分享了“精准扶贫诞生记”、“扶贫,我花的时间最多”和“心无百姓莫为官”三个故事。展书细品,掩卷深思。伟大的理论从来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正是在不断面对新挑战、思考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的思考逐渐生华为系统的理论。

“善为国者,爱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句话来表明自己的心迹,范俊玲也用这句话来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景仰,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斗争中坚定不移、一往无前,正是因为他有着无比强烈的为民情怀,朴素而隽永。作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清醒认识和把握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实践中存在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把困难预估得更充分一点,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