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榜

西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团到校交流调研

发表日期:2022-05-21    点击率:


2022年5月20日,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晖教授带领7名教授、博士到校交流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鲍学东,发展规划处、组织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晖一行首先为我校教师进行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张晖在讲座中介绍了自2000年以来大数据相关的学术和技术研究热点的演进过程,阐述了大数据的学术定义,分析了开设大数据专业的原由,大数据专业涉及的行业和应用领域,为大数据专业的课程设置提供了参考方向。西南科技大学督导专家、院督导常务副主任廖旭教授以“多媒体背景下教学环节缺失的解决策略”“基础性课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策略探索”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对教职员工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方案。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毕于铁博士介绍了数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科研情况,为双方后期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讲座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谢鸿全对张晖一行到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竞赛、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晖从教学研究成果、学校设施与服务及专业设置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的情况,并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相互学习、借鉴、融合,促进资源整合,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后,谢鸿全陪同张晖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教师发展中心、川南公共实训基地等。张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很好地将悠久办学历史和红色革命文化植入校园文化,特色鲜明,校园环境、基础设施规划理念先进,改革发展成效显著。